当前位置: 首页 >> 总支工作 >> 党建制度 >> 正文

党小组长职责

         [发布时间]:2012-03-20    [浏览次数]:

在党支部委员会的领导下,认真履行如下职责:

一、组织党员学习党的理论、党的基本知识和方针、政策,推动党员学习科学、文化、业务知识,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二、组织党员执行党支部布置的任务,带领党员执行党支部的决议,督促、检查执行决议和完成任务的情况。

三、按时召开党小组会,发扬民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督促党员按时参加党组织的有关活动,严格党的组织生活。

四、做好党员的思想教育工作,关心和了解党员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帮助党员发扬优点、克服缺点,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五、组织党员积极做好群众工作,了解和反映群众的要求和意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密切党和群众的联系。

六、发现和培养本小组周围的积极分子,协助党支部做好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考察和对预备党员的考察、转正工作。

七、按时收缴党费,及时向党支部汇报本小组的工作情况,提出改进工作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