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总支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召开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作者:吴莹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校党委决策部署,6月26日晚,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通过钉钉在线会议召开了以“培根铸魂  加快形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格局”为主题的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工训党总支书记汪志勤主持,工训党总支委员、信息技术中心徐主任参加了学习。

会前,工训党总支下发了学习资料,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自学。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在汪志勤的带领下分别领学了各自确定的重点内容和拓展内容,并就“如何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加快形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格局?”以及“如何抓好党建工作这个办学治校基本功,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两个学习思考开展了体会分享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要进一步深化“劳育牵头、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激发践行“教育必须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教育方针,着力构建“以劳动教育价值观为引领,以学科融创为背景,以工程技能训练为基础,以培养工程能力为目标,以创新思维训练为核心,多元化开放型”的工程实践创新创业教育模式。不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炼工程训练中的思政元素,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工程训练的各工种、各环节。

汪志勤指出,理论学习要秉持初心、重在静心、保持耐心、贵在恒心,要把学习和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以敢闯敢干敢担当的姿态,自觉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不断开创中心各项工作新局面,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