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总支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开展“牢记殷切嘱托、加快特色发展”大学习大讨论系列活动

作者:吴莹         [发布时间]:2022-12-30    [浏览次数]:

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根据校党委部署要求,按照学习、讨论、践行三个步骤,扎实开展“牢记殷切嘱托、加快特色发展”大学习大讨论系列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全体教职员工思想得到了再升华、行动得到了再提升。

一、加强学习、统一认识

10月17日,工训党总支召开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标准、质量的重要论述,200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莅校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中国计量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相关文件,重温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牢记嘱托,凝聚共识,淬炼先行之志。会议强调指出,要紧扣工训“老本行”,以更名为契机,深耕劳动教育,做大做强创新实践,不断开创工训中心全面建设新局面。校党委委员莅临督学。

二、开展讨论、深化认识

工训党总支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这条主线,通过政治理论学习、支部活动、党课等形式从不同层面开展大讨论。总支层面从“何为工训的老本行”“如何打造集工程实践、创新创业、科教融合、校企协同、对外服务等为一体的开放共享的智慧工程训练中心”开展讨论,为中心做好顶层谋划;各支部、党员、教职工则从中心和自身的科研、教学以及急难愁盼问题出发开展讨论,助力中心和个人同步发展

三、融入工作、践行认识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自大学习大讨论开展以来,工训党总支始终重视将学习讨论达成的认识融入工作,践行出结果。老师参与教改的热情大涨,活动以来共获批一项省级教改,一项厅局级教改。党员志愿者带头整理改造实验室,优化提升了中心实验室的资源利用率,增强了中心创新实践的浓厚氛围。中心南楼1楼打造劳动教育文化墙,构建崇尚劳动的教学环境。建立电子党支部-浙江方圆检测业务管理党支部、信息中心党支部-杭州金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室支部两个党建共同体,提升了组织力,实现资源优势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