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总支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反诈电影

作者:吴莹         [发布时间]:2022-09-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教育,提高教职工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为积极响应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9月9日中午,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新远电影院集体观看反诈电影《猎屠》。

《猎屠》根据四川公安破获的一起跨国“杀猪盘”真实诈骗案件创作改编,讲述了中国警方深入电信诈骗中心,步步为营、抽丝剥茧、斗智斗勇最终侦破案件的过程。电影还原了诈骗集团的真实运作情况,直观展现了电信诈骗手段,让更多人通过电影了解诈骗团伙的行骗套路,提高自身的反诈意识,具有较强的教育和现实意义。

当前,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犯罪持续高发,《猎屠》的创作正缘于此。此次观影活动,是一次网络安全的警醒,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筑牢安全底线,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远离电信诈骗。同时要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更多“正能量”、发出更多“好声音”,引导身边人特别是青年学生树立牢固的网络安全意识,增强对不良网络信息的“免疫力”,以实际行动当好网络安全的“守护者”和“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