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总支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召开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作者:吴莹         [发布时间]:2022-08-16    [浏览次数]:

理论学习永远在路上。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8月6日晚,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通过钉钉在线会议召开了以“勇扛立德树人使命  在‘两个先行’中贡献力量”为主题的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会议由中心党总支书记汪志勤主持,中心党总支成员以及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参加了学习。

会前,与会人员对中心党总支下发的学习资料进行了认真自学。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分别就各自确定的重点内容和拓展内容进行了领学和体会分享,并针对“如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在‘两个先行’中找到共振点,为我省打造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战略支点发挥好学校应有作用?”和“如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折不扣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两个学习思考开展了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高校是高端人才的蓄水池、科技创新的生力军、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在加快打造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支点上应当大有作为。中心处于教学科研一线,能够精准掌握学科专业建设需求和本部门动态,因此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将党内党外优秀人才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优先围绕学校使命开展有组织科研,在主动服务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布局和我省“两个先行”战略目标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好国家级、省级竞赛平台,完善“应竞模式”,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实际解决问题能力,为社会输送大量优秀毕业生人才。加强约束与监督,加强自身建设,要求党员做到的要率先做到,要求党员不做的要坚决不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充分发挥高校的区位优势和学科人才优势,加快科技资源聚集,支撑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提供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汪志勤指出,暑期是学习的黄金时期,大家要静下心、沉住气、使上劲,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补足精神之“钙”,铸牢思想之“魂”,并结合各自的分工学有所悟、学有所思、学有所谋,为新学期中心各项工作开展和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蓄强大的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