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总支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工训中心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作者:周俊     编辑:詹雯    [发布时间]:2018-07-06    [浏览次数]:

74日下午,工训中心在412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本次会议主题为理想指引方向,实践推动发展

首先,王斌锐主任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了详细解读。根据系列讲话精神他结合学校和中心当前发展实际,指出中心全体教师要做好实践创新教学又要加强科研工作,通过科研开拓新知,把科研融合在教改中更新旧知,实现教学与科研的融合。他还提出,中心要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网络为教学服务,开展诸如慕课、SPOC、微课等网络课程,实现网上批改作业,既减轻教师工作量,又可以提高教学效果。此外,他在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上,也着重强调要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专业课程教学各个方面。在提到我国高等教育由精英教育转向大众教育继而走向普及教育过程,他希望中心在培养人才质量尤其是培养卓越工程师上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接着,詹雯老师结合理论视窗第52期学习内容,对《共产党宣言》问世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重要意义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她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一篇闪耀着真理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行动纲领,为广大党员干部学好马克思主义、用好马克思主义提供了根本遵循。

此外,为了规范中心财务报销制度,宋丽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学校财务报销及相关业务知识。她具体从报销流程、日常报销、差旅费报销、借款业务和常用经费使用范围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她希望大家能够按照学校计财处报销审批流程,依法合规予以报销。

通过本次学习会,既提高了大家政治理论水平、开阔眼界思路、增强了党性修养,又在学习过程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这为今后中心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