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总支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工训中心组织教师党员参观“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和“杭州党史馆

     编辑:博达-樊瑞峰    [发布时间]:2018-06-15    [浏览次数]:

为认真开展落实好 “党员活动日”专题活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时结合省教育厅和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活动部署, 6月13日下午,工训中心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20余人,参观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和“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位于杭州西湖边的北山街84号大院30号楼,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宪法——1954年宪法的起草地。1953年12月28日至1954年3月14日,毛泽东主席率领宪法起草小组成员,在这里度过了77个日夜,起草了宪法草案初稿,史称“西湖稿”,为新中国第一部宪法的正式诞生奠定了重要基础。主题陈列分为6个单元,通过大量珍贵文物、文献资料、影音视频和历史档案全面展现,使我们对于“五四宪法”的诞生经过和深远意义有了更全面深刻地了解。

“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位于北山街44-49号,是中共杭州市委授予的第三批党史教育基地。展馆讲解员按照历史脉络和时间顺序,逐一向我们详细地讲述了杭州地方党组织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三部分历史。通过认真聆听史实史料介绍,大家在一幅幅老照片和一件件珍贵实物前不时驻足细看,互相交流和讨论。参观结束前,全体党员在金工党支部书记叶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既使我们接受了党史、法制思想的宣传和教育,又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杭州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抚今追昔,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五四宪法”留下的精神财富为激励,以党的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念,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