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总支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访鲁迅故里 学鲁迅精神

         [发布时间]:2011-11-28    [浏览次数]:

11月26日,直属单位党总支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文化名城绍兴,举行了以“访鲁迅故里,学鲁迅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党员们相继参观了鲁迅祖居、百草园和三味书屋。鲁迅小的时候,有一次给父亲抓药而忘了时间,到学校时受老师批评,于是在书桌上刻了一个“早”字,从此再没有迟到过,正是他的勤奋铸造了他日后的成就。鲁迅一生刻苦学习,勤奋写作,是中国现代文学用白话发表小说的第一人,是中国文化革命的主将。他有着一颗忧愤深沉的爱国之心,以笔为剑,嫉恶如仇,用犀利的笔锋,剖析旧中国吃人的礼教给人们带来的思想上的压迫,与国民党反动统治进行不屈不挠的战斗和抗争,唤醒中华民族奋发图强,反抗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剥削和压迫,被誉为“民族魂”。毛泽东同志曾评价他说:“鲁迅的骨头是最硬的,他没有丝毫的奴颜和媚骨,这是殖民地半殖民地人民最可宝贵的性格。鲁迅是在文化战线上,代表全民族的大多数,向着敌人冲锋陷阵的最正确、最勇敢、最坚决、最忠实、最热忱的空前的民族英雄。”

鲁迅故里之行,使大家收获甚多,不仅切身感受了鲁迅生平所处的环境,领略了他的高尚品行,也受到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鲁迅之“我以我血荐轩辕”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公仆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们,他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和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激励着我们,必将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