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总支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举办“庆六一乐高机器人益智活动”

         [发布时间]:2011-06-03    [浏览次数]:

6月1日下午组织了“庆六一乐高机器人益智活动”。本次活动受到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响应,共有80余名小朋友踊跃参加,欢声笑语挤满一堂。

工训中心副主任毛锡锋首先致词,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并介绍了整个活动的规则。詹雯老师和邵建昂老师分别介绍了乐高机器人的特点和组装方法,并为小朋友们演示了大哥哥大姐姐们制作的机器人作品和视频,小朋友们听课都非常认真,当看到机器人做完一个精彩而潇洒的灌篮动作时,立刻引来小朋友们一片欢呼声,整个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2-3名小朋友为一组,在爸爸妈妈的带领和中心教师的指导下,开始创作属于他们自己的机器人。面对着一大堆机器人零件,孩子们稚嫩的小脸上闪烁着新奇、快乐的笑容,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努力和团结协作,一个个形状各异,功能不同的机器人在他们的手中诞生了。在老师的帮助下,将电脑上的程序下载到了机器人的大脑里面,机器人就动起来了,看到动起来的机器人,小朋友们别提有多开心啦。整个活动都洋溢着活力、渗透着快乐、充满着亲情。不但是孩子们玩得开心,家长们仿佛也回到了童年时代,和孩子们一起玩得不亦乐乎。

本次活动不但为孩子们提供了动脑、动手的机会,陶冶了他们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的思想,也为孩子和家长营造了一个温馨的交流环境,使家长与孩子共享成果的喜悦。孩子们用自己的才华与智慧,领取了一份份奖品,心中充满了自豪。活动结束之际,小朋友们仍然依依不舍,不愿离去,期盼着与机器人再次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