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总支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坚定理想信念

         [发布时间]:2010-04-02    [浏览次数]:

3月27日,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杭州云居山烈士陵园,追忆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青山环抱、松柏簇拥的云居山革命烈士陵园,高高耸立的烈士纪念碑,陈云同志手书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在阳光下闪闪生辉。支部委员詹雯主持了悼念仪式,同志们首先向革命先辈敬献了花篮,大家静静地伫立在纪念碑前,随着低沉的哀乐默哀、鞠躬,怀着沉重的心情向烈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最后,在催人奋进的《国际歌》声中,大家缓缓地绕走革命烈士纪念碑一周,寄托绵绵的怀念之情。悼念仪式虽然简短,却十分庄严肃穆。

“同志们,胜利的时候,请你们不要忘记我们!”烈士的心声在耳边久久回响。革命先烈们,你们为新中国诞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而英勇献身,你们的死重于泰山,将与青山同在,与大地永存。我们要牢记历史,继承遗志,坚定信念,不辱使命,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工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