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总支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举办创建学习型组织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07-11-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创建学习型组织活动的开展,促进实践教学的改革与创新,11月2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举行创建学习型组织系列讲座第七讲,由中心主任徐向纮教授作了题为《工程训练中心的建设目标和任务》的专题讲座。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讲座。

徐向纮教授首先回顾了工程训练中心经过近几年来的建设所取得的成果,然后根据我校实践教学发展的要求,提出了工训中心的建设目标和任务,并指出:建设国内一流的开放性、综合性、示范性工程训练中心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因此,我们必须做到五个强化,即强化学生主体理念,提倡自主实践,为学生个性化发展提供空间;强化工程素质,为全面素质教育提供支撑;强化实践能力,形成分层次、多样化实践能力培养体系;强化创新意识和能力,构建分层次、多渠道的创新教育体系;强化质量、标准、计量意识和能力,实践学校办学特色。讲座中还就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特色建设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详细地阐述。

在讲座的最后,徐向纮教授引用了毛泽东同志“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诗词,要求全体教职工有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我校的工程实践教学更好更快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