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与安全 >> 功能实验室 >> 正文

焊接实训室

         [发布时间]:2011-11-01    [浏览次数]:

本实验室主要承担机械制造技术实训中的金属焊接成形实训任务。通过实训,可以使学生了解焊接成形的基本原理、特点、种类与应用,初步掌握手工电弧焊、气焊、气割的基本操作方法,了解焊接缺陷及其检验方法,了解其它常用焊接方法的特点及适用场合。

一、主要实验设备

交流焊机BX3-200-2点焊机DN1-16埋弧焊机MZ-1-630、氩弧焊机WSM-160、自动气割机C93-100、QC11-6/1500剪板机、WC67K-63/2000折弯机。详情请点击

二、主要实训内容

1、焊接基本技能实训——手工电弧焊

2、焊接基本技能实训——气焊、气割

3、焊接综合实训

三、特色

本实验室在对学生进行机械加工基础实训的基础上,鼓励学生充分利用所学的各种知识和技能,设计、制作实习作品,进行机械加工综合实训。通过综合实训,学生的综合实实践能力得到提高,学生的工程意识、创新意识得到培养。

四、实验室联系人和联系电话

姜青 0571-86914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