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与安全 >> 功能实验室 >> 正文

铸造实训室

         [发布时间]:2011-11-01    [浏览次数]:

本实验室主要承担机械制造技术实训中的金属铸造成形实训任务。通过实训,可以使学生了解铸造生产的工艺过程及特点,了解砂型铸造的基本造型方法,掌握基本造型工艺的操作过程和简单型芯的制作,了解特种铸造方法的工艺特点及适用场合。

一、主要实验设备

高温坩锅式电阻炉SC2-7.5-10立式辗轮式混砂机SH-30造型工具烘干箱101A-1Y箱式电阻炉SXO-8-10箱式电阻炉8XD-4-10详情请点击

二、主要实训内容

1、铸造基本技能实训——分模造型

2、铸造综合实训——整模及挖沙造型

3、熔炼浇铸的认识

4、锻压及热处理的认知

三、特色

本实验室在对学生进行机械加工基础实训的基础上,鼓励学生充分利用所学的各种知识和技能,设计、制作实习作品,进行机械加工综合实训。通过综合实训,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得到提高,学生的工程意识、创新意识得到培养。

四、实验室联系人和联系电话

陈建业 0571-86914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