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与安全 >> 功能实验室 >> 正文

计量检测实训室

         [发布时间]:2011-11-01    [浏览次数]:

本实验室主要承担机械制造技术实训中的机械零件几何量检测实训任务。通过实训,可以使学生了解机械零件几何量检测的内容及影响因素。了解测量误差及数据处理原则,了解量值传递、量具检定知识,了解常用检具的使用方法。学生可在教师的指导下,使用常用检具完成对简单零件的几何量检测。

一、主要实验设备

圆度仪YD-200A圆度仪YD-200A测长仪JD18三座标测量仪BQM654M、常用测量工具。详情请点击

二、主要实训内容

1、机械零件几何量的测量实训

2、计量器具检定及几何量的量值传递实验

三、特色

本实验室结合我校专业特色,以实际生产零件为对象,对学生开展机械零件几何量检测实训。使学生在初步掌握了基本的质量检验方法的同时,培养了他们的质量意识、标准意识。

四、实验室联系人和联系电话

陈建业 0571-86914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