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与安全 >> 功能实验室 >> 正文

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训练基地

         [发布时间]:2019-03-26    [浏览次数]:

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四大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竞赛内容既有理论设计,又有实际制作,在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全国和省级竞赛交替举行,时间一般于每年8月底,赛期四天。

电子设计竞赛训练基地设在工程训练中心307,训练基地面积约300MM2,拥有电源、函数发生器、示波器等各类电子仪器和电加工设备,可有效满足学生电子竞赛、各类创新实践的需求。目前承担了全校范围内,参加浙江省、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培训和比赛任务,还有开放实验、选修课实验、毕业设计和其他学生课外科技活动等,不管是平时培训还是暑期集训期间都从早上8:00-晚上9:00开放,并安排专人管理。电子设计竞赛指导组专门组织多位具有丰富电子设计竞赛指导经验的教师开设了电子创新设计训练班,从而形成了从大一到大四不间断的,涵盖课程教学、讲座互动、项目设计、应用实践、学科竞赛等一系列电子创新与实践能力培养体系。

近些年来,基地学生在国家级、省级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奖成绩显著:在201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得国家二等奖2项,省一等奖2项、省二等奖11项、省三等奖9项,获奖率达78.1%,总成绩和获奖率均居浙江省高校前列;在2014年浙江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得省一等奖7项,省二等奖10项,省三等奖9项,获奖质量和获奖数量(率)双双位居全省高校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