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与安全 >> 功能实验室 >> 正文

机械设计竞赛训练基地

         [发布时间]:2011-11-01    [浏览次数]:

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和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机械创新、设计、制作的实践工作能力,同时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机械设计竞赛创新基地设在工程训练中心405,拥有小型钻床、铣床、车床、竞赛跑道等设备,可同时容纳40人开展竞赛制作,为学生机械创新活动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基地承担了全校范围内,参加全国、华东地区、浙江省大学生各类机械设计竞赛培训和比赛任务,还有其他机械类相关的课外科技活动等。目前,该训练基地主要由机电工程学院负责开展组织、实施和管理工作,并安排专门的学生负责。

近些年来,学生的科技作品在参加全国、华东地区、浙江省大学生各类比赛中屡屡获奖,取得了丰硕的成绩:共获得全国奖7项,省特等奖和一等奖19项,其它奖项81多项,获奖学生近34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