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喜报――我校在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获两项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5-08-15    [浏览次数]:

5月22日至24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总决赛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此次总决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25个省市109所高校的151支队伍参加。

由我校工程训练中心教师指导的,计测学院和现代科技学院6名学生组成的两支参赛队克服比赛困难,双双获得了 全国一等奖,取得我校在该该项赛事上的历史性最好成绩。

本次竞赛的主题是“无碳小车越障竞赛”。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如何设计以4焦耳重力势能为唯一能量、具有连续避障功能的三轮无碳小车,使得能量的利用率达到最大。比赛赛程包括“参赛小车拆装、调试”、“3D设计及打印及制作”、“S、8字赛道小车常规赛”、“场地挑战赛”及“现场问辩”等环节,综合考察学生理论、实验、设计、工艺、成本、管理、检测、操作和表达等多方面的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大工程”理念下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