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通知 >> 正文

工训中心关于创新导师遴选的通知

     编辑:姜普查    [发布时间]:2022-10-19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

为进一步加强中心创新实践导师队伍管理,建设一支热心创新实践教育的优秀导师队伍,推进创新实践教育工作,经研究决定,面向校内选聘一批学生创新导师,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创新导师选聘条件

1. 关爱学生,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情操。

2. 热爱创新教育事业,乐于从事指导学生创新实践工作。

3. 具有创新实践课程教学经历,并且以第一指导教师身份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实践类竞赛获得省级二等奖(银奖)以上奖项。

二、创新导师职责

1. 举办专题讲座。根据学生实际需求,举办与创新实践主题相关的专题讲座。

2. 开展项目指导。深入联系对接学生实践团队,指导学生开展创新实践类项目活动。

3. 担任赛事评委。担任中心各类创新实践赛事、活动的评委。

4. 开展培训辅导。熟练掌握教学平台的教学方法,开展面向实践学生的培训辅导。

5. 为学生创新实践提供公益性指导服务。

三、创新导师选聘方式

1. 创新导师遴选采用自荐和推荐两种方式。自荐由本人提出申请,填写《创新导师自荐/推荐表》(附件1),经审核同意后聘任;推荐由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填写《创新导师自荐/推荐表》(附件1),经审核同意后聘任。

2. 创新导师每届聘任期为三年。聘任期满后,根据其履行职责情况,决定是否续聘。

请于1021日前,将参与遴选人员的《创新导师自荐/推荐表》(附件1)电子版和纸质扫描件发送至jiangpucha@cjlu.edu.cn。联系人:姜普查,联系电话:87676183



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学院

2022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