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联合校工会举办劳动教育月“大手拉小手”创新体验活动

作者:周俊     编辑:詹雯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


  为贯彻实施劳动教育,将劳动教育深度融入创新教育,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14日晚上,工程训练中心联合校工会共同举办劳动教育月大手拉小手创新体验活动。

为积极鼓励大学生参与到劳动教育活动中,切实加强劳动实践能力,加深对劳动教育的认知,本次创新体验活动全程由未来工程师协会同学进行策划、组织和实施。活动伊始,未来工程师协会负责同学首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各位小朋友们介绍了3D打印、激光内雕以及激光打标机的工作原理并现场演示了如何用相关专业软件和设备进行科技小作品设计和制作。随后,孩子们便开始了创新体验之旅,在协会同学指导和帮助下,当孩子们看到自己动手设计出来的小作品时,开心的笑容在他们脸上绽放,并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

通过此次创新活动的开展,既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劳动责任感、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意识,使他们树立了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正确价值观;在这次创新体验活动中,参与孩子的创新思维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得到了很好锻炼,同时潜移默化培养了他们对科技的兴趣和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