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开展“学党史明初心,促发展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詹雯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同时将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512日,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金工教学部和电子教学部全体党员及群众来到义乌开展“学党史明初心,促发展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站是中国计量大学义乌校区工程训练中心。此前,金工教学部已经连续四周在义乌工程训练中心开展了金工实习教学工作,为保证教学质量,教师们每周周日下午便赶往义乌校区,周五返回杭州,全天候在教学现场开展实践教学。此行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张松慧带队慰问了在义乌开展教学工作的全体教职工,并且对下一步教学工作和安全工作做出了明确的部署,希望全体教职工能够坚持立德树人,继续在教学过程中加强思政教育和劳动教育,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职业素养、职业道德和爱岗敬业精神。

第二站全体人员来到陈望道故居参观学习,重走信仰之路,汲取信仰的力量,品味真理的味道,感受习近平总书记说的真理的味道非常甜。陈望道先生是《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的翻译者,是中国共产党上海发起组成员之一,走进陈望道故居,通过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和一件件珍藏实物,大家深入了解了陈望道先生工作的历史轨迹与生平事迹,通过参观学习,全体人员真切地品尝了真理的味道,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