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聚力战“疫”——工程训练中心全力开展疫情防疫工作

作者:詹雯     编辑:詹雯    [发布时间]:2020-02-19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工程训练中心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坚持以上率下、严格责任,多措并举织牢织密防疫工作网。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和巩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为了加强中心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成立由党政班子、党总支委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分工会副主席组成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分工,通过钉钉、微信群及视频会议等方式传达中央、省、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及要求,积极宣传学校疫情防控情况,并帮助教职工理性认清疫情形势,科学掌握防控知识,切实增强教职工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

密切排查,实时关注

领导小组重视防控信息排查工作并建立中心排查体系,通过钉钉智能填表每天收集教师身体状况、接触情况、家人情况、定位地址等信息,建立一人一档信息表,全面了解教师情况,以确保早发现、早排查。根据学校要求,重点排查疫区人员、居家隔离人员、教师返杭情况、教师离杭情况、进校人员情况;对于返杭、离杭及进校人员实行书记审批制度。针对目前在外地的教职工单独建群,了解教职工现况并向他们精准宣贯相关要求。确保防疫摸排全员覆盖、不落一人。

在信息排查以外,定期在微信群中发布防疫小贴士,并引导全中心师生相信科学、科学预防,不信谣、不传谣,关注教师生活需求,寻找价廉物美的菜篮子供应渠道,在防治疫情的同时做好人文关怀。

 

说明: 133b709a821f7d4ff458500930982fc说明: c58e62603af0372e80ea8d17fb5ec42

防疫小贴士                   提供价廉物美的菜篮子供应渠道

攻坚克难,网络教学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疫情监控期间做好高校在线教学组织管理工作,中心组织召开了3次视频会议讨论落实网络化教学方案。根据学校要求,自224日起开始“互联网+”教学、“互联网+”办公,为了更好的进入工作状态和开展工作,工程训练中心领导班子及部门负责人多次召开视频会议,制订《工程训练中心线上办公及教学工作计划》,明确“互联网+”信息手段、举措及责任人,并具体体现在互联网+”教学日历上。通过钉钉打卡、智能填表、视频会议、通达审批等手段实现考勤、布置工作、信息收集、每日总结、进校及请假审批工作。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直播及BB平台等首都实现线上教学方案的制定、线上教学教师培训、线上教学及辅导工作、线上教学督导及线上技术支持。

目前针对线上教学前期准备工作,已完成在线教学预案的制定、技术支持群的建立、学生网上教学条件摸查、教师线上直播教学培训等工作,为了更好开展和鼓励线上教学工作,要求每日教学工作结束后召开教学研讨会并于第二天形成教学简报,并且每周评选“互联网+”教学优秀奖。

防疫工作,党员先行

领导小组重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发动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让党旗飘起来。

电子党支部的牛耀国同志,曾经做过甲状腺结节手术,术后一直服药,但是在防控疫情最严峻的时刻,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社区党员志愿者活动,但是他的妻子考虑家中有两个孩子,其中小儿子才半岁多,所以不同意他去担任志愿者,但他对妻子说:“现在志愿者报名的人数太少,我既是党员又是小区的业委会主任,理应担起这份责任,只要我做好防护,进家门前做好消毒工作是不会给家里带来影响的。”妻子从他的言语和表情中知道他是一定会去的,便也就不再阻止。于是从25日开始,每天不管刮风下雨、不管天气多么寒冷他都坚持在志愿者服务岗位上,虽然每天的防护措施只是一个简单的普通口罩,但这丝毫没有让他退缩,在服务过程中,他协同社区工作人员做好进出小区的审核及防疫通行证的发放工作,对于不了解情况的居民做好解释工作,对于疫区返回的人员告知其需要居家隔离并且协助社区做好隔离工作,帮助隔离家庭运送生活用品和清理生活垃圾,随着小区居民网购数量加大,为了方便居民不出小区门就能拿到快递,他每天配合物业人员对小区快递按规定放到指定位置,除此之外,作为业委会主任,第一时间为小区购置了消毒水,为小区的防疫消毒工作提供了保障。牛耀国同志说:“在与社区人员共同战“疫”期间,切实感受到社区工作难度之大,责任之重,我虽然不能像他们一样一直站在抗疫前线,但我会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早日战胜疫情出一点力。”

牛耀国同志参加小区志愿者活动

他不仅关心自己的小区,同样也牵挂着自己的学校,有一天他在学校工作群里了解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教工的一次性口罩供应比较紧张,他便一直把这事挂在心上,由于现在市面上口罩供应很紧缺,他当天联系了很多朋友及厂商,最终终于联系到桐庐的一家口罩生产商有口罩供应,他立刻订购了1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口罩从桐庐寄出后,第二天一收到口罩便前往学校捐赠,学校校领导非常重视这次捐赠,葛洪良副校长和后勤党政领导亲自接受了牛耀国的捐赠,对他的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与了高度的肯定,并表示捐赠的口罩将由校疫情防控小组办公室统一管理,用于目前工作在学校防控一线的师生员工。

 

 

说明: f60f4111d3f62bcd12fb20f8943a317

牛耀国同志为学校捐赠口罩

在捐赠口罩前,牛耀国同志曾联系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负责人表示过自己的捐赠想法,负责人在了解购置口罩的总金额并不便宜后,对牛耀国说:“你的心意我们很感动,但是你的经济条件也不是特别好,这次找到了口罩的供应渠道,也可以推荐给学校,由学校来购买。”牛耀国动情地说说:“一直以来,党组织和工会在各方面对我都有着很大的照顾和帮助,作为党员,现在有机会能够回报自己的一点点心意,我觉得很高兴,也是我应该做的。”

从他质朴的语言中我们看到了一名优秀党员的形象,他感恩着组织给他的温暖,也在用自己的行动温暖着身边的人。

 

金工党支部的叶丰同志,一个曾经被同学们推送到今日头条的好老师他毛遂自荐担任了工程训练中心这次线上教学的技术支持,负责做好教师的线上教学培训工作。为了能够顺利完成这项任务,他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做好线上教学工具的选择和调试工作,为教师录制了10余个关于线上教学的培训视频,包括桌面录制视频方法、视频转换处理方法、BB平台使用方法、钉钉直播、作业发布及题库添加等等,并且共享给教务处为了能帮助到更多其他学院的老师,除此之外他还为教师进行线上直播培训,作为技术支持全天候为老师在线答疑,有了他的全身心投入,让大家从对线上教学抵触烦恼的情绪中走出来,并且觉得线上教学是件有意思的事情,现在大家都亲切的呼唤他为“叶主播”。

叶丰老师不但是学生眼中可爱的老师,叶丰同志也是同事身边暖心的好党员,他一直默默地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说明: 5e4bbc710c8e2a3b1762e0cdb037ded

说明: 5a30a9479f6317346de5bb8be0ba49e说明: 9c54f2efc5f8726b93a2392f540b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