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教师活动月】工程训练中心召开电子实习课程思政经验交流会

作者:王栋     编辑:詹雯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

为了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促进我校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的有效融合,1023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电子综合教学部全体教师在工训北楼303召开相关教学研讨会。本次会议主题为电子实习的思政教学改革。会议由电子综合部负责人王栋主持。

    交流会上,电子实习课程思政改革项目负责人朱晓莉老师介绍了我校开展课程思政新的政策与建设要求,她从价值塑造、能力培养与知识传授等方面介绍了课程思政的具体目标,并在如何将电子实习教学内容与思政相结合方面,与电子综合教学部教师们分享了自己的案例整理成果和教学体会。会议讨论期间,老师们就思政思想、要素与实践教学的有机结合开展了热烈的研讨,并达成了一定的共识。

    最后,朱朝霞、厉霞等老师针对如何在电子实习教学过程中中开展思政教学改革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要通过在平时的教学过程中不断挖掘思政要素的技术环节,相互学习、交流和提高,发挥出工训中心实践教学的思政育人的积极作用。

 

说明: 课程思政 朱晓丽IMG_20191023_13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