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分工会赴南浔古镇春游

作者:詹雯     编辑:詹雯    [发布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

428日,工训分工会组织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和工程训练中心教职工赴赴湖州南浔古镇春游。

南浔建镇已有750多年,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国家5A级景区。南浔人杰地灵,物华天宝,汇聚了中西文化,儒商文化,湖笔文化,园林文化,古桥文化。

上午,大家一起游览了小莲庄、嘉业堂藏书楼、张石铭旧宅、刘氏梯号、辑里湖丝馆等景点。方圆十里,五座园林,处处庭院幽深,小莲庄是晚清南浔“四象”之首刘镛的私家花园,位于鹧鸪溪畔,粉墙黛瓦,莲池曲桥,奇峰怪石,让人品位到“虽由人作,宛如天开”之意境。江南第一宅—张石铭旧居,由典型的江南传统建筑和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欧式建筑群组成,号称“江南第一巨宅”。嘉业堂藏书楼,建筑风格与小莲庄有异曲同工之妙。它的主人是刘镛的孙子刘承干,因清帝溥仪所赠“钦若嘉业”九龙金匾而得名。他酷爱藏书,故收集了大量的清人文集和各种史集。藏书楼不仅以收藏古籍闻名,而且以雕版印书蜚声海内。其中有不少已成为海内珍本,孤本,从而使藏书楼闻名天下。

下午,大家各自自由活动,沿着河流走在一方方石块铺出的小路上,古老的建筑随处可见,青砖、青石、黑瓦白墙,看起来既朴素又美丽。每走一段,就有一座小石桥,真所谓小桥流水人家一切尽收眼底。大家一边走着一边聊着,一边用相机记录下这美景。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生活,缓解了紧张繁忙的工作压力,放松了心情,更重要的是增进了老师们的相互了解,促进了老师们之间的交流,更增强了两个中心的凝聚力。

说明: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da5fd17b6094b7a76ef5986c6841f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