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工训中心举办“星火讲坛”之液态金属电路工程创新沙龙

作者:周俊     编辑:詹雯    [发布时间]:2019-04-08    [浏览次数]:

43日下午,首期工程训练中心星火讲坛之工程创新沙龙在工训中心303教室举行,北京梦之墨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董仕晋博士为在校学生做了《液态金属—让创造触手可及》的专题讲座。

董仕晋博士报告主要从液态金属前沿材料与科研进展、功能性增材制造与产业聚焦、新工科与电子制造教育创新、液态金属技术影响与未来发展四个方面展开,通过大量图片、案例向学生们介绍了液态金属电子手写笔、电子电路打印机、电子喷涂印刷机等先进设备产品,生动地描绘了液态金属的应用前景,现场互动热烈。

在实物演示环节,梦之墨相关技术人员给学生们现场演示了公司首创应用液态金属自固化导电墨水的高性能电子电路打印机,应用该设备可在常规办公环境下直接快速制造出液态金属电子电路。为了验证该设备的先进性,同学们还在现场工作人员讲解和指导下将自己事先准备的电路原理图进行现场打印与制作。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使同学们及时了解了最新科技产品和前沿发展,提高了学生综合运用知识进行设计与创新能力。工训中心将通过举办星火讲坛之工程创新沙龙等系列活动不断提高学生工程创新能力与素养,以期进一步提升我校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