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作者:詹雯     编辑:詹雯    [发布时间]:2019-01-18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中心寒假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提升师生安全意识,117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召开部门负责人安全工作研讨会。会上,安全领导小组对中心2018年度安全工作进行总结交流,针对学期中安全检查发现的安全问题及安全隐患进行梳理总结、提出整改方案,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在学期结束前召开安全会议对师生进行安全教育,使师生熟悉实验室事故预防及现场处理预案,提高安全突发事故应急处置防范能力。

117日下午中心安全领导小组对中心实验室、办公室及研究生工作室从以下几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中心机械设备维护保养到位;对假期不开放实验室进行门窗、水电安全检查,确保无安全隐患后贴上封条;对假期开放实验室,安排教师值班并做好值班记录,并同时对学生做好安全教育工作,教育学生关注实验室安全及自身安全;对中心整体卫生进行检查,确保整洁有序的教学环境。对检查中出现的安全隐患,要求实验室负责人在假期结束前整改完毕并再次进行检查确保整改到位。

 实验室安全是中心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中心对实验室安全高度重视,通过安全工作研讨和安全检查,旨在进一步加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形成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长效机制,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