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大疆创新RoboMaster项目组应邀来工训中心举办专场宣讲会

作者:周俊     编辑:詹雯    [发布时间]:2018-12-24    [浏览次数]:

1219日晚上,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RoboMaster(以下简称RM)机甲大师项目组相关人员一行8人应邀来我校工训中心举办2018 RoboMaster中国计量大学站校园宣讲会,为同学们带来了RM项目的最新资讯与情况介绍。
    
项目组负责人杨洁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RM项目的整体概况、发展历程、赛事文化等方面的情况,并就竞赛模块、教学模块和学生冬夏令营模块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说明。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占据全球无人机市场80%份额的消费电子行业领导者,积极践行中国制造2025”战略,一直致力于与国内高等院校开展全方位的机器人教育校企合作,着力提升大学生创新素养,全面实践培养和发掘我国下一代明星工程师。
      
在实物演示环节,大疆工程师为同学们展示了用于竞赛实战的大疆战车,包括英雄机器人、工程机器人和步兵机器人三款实物机甲战车。现场演示了基于麦克纳姆轮的高机动性全向移动平台技术,包含主控模块、测速模块和装甲板在内的裁判系统以及基于大疆创新无人机项目的经典云台技术,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赞赏和好评。宣讲会结束后,参会同学们还就大疆战车技术细节以及RM项目在我校推广情况等问题与大疆项目组人员展开了交流。

此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加强了我校与大疆公司联系与合作,这为双方进一步深度开展校企合作,共建机器人创新实践平台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