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工训中心教师参加闽浙赣三省高校工程训练教学学术会议

作者:毛锡锋     编辑:詹雯    [发布时间]:2018-12-24    [浏览次数]:

1216日,2018年闽浙赣三省高校工程训练/金工教学学术会议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由闽浙赣三省高校工程训练/金工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旨在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工程实践教育教学改革,共同探讨工程训练/金工教学改革发展大计,促进省际高校工程训练经验交流,推进高校工程训练中心更好的建设与发展。共有来自三省40余所高校工程训练中心近100名教师代表参加了大会。

本次会议共有6场专业主题报告,原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南地区港澳特区金工学会副理事长、武汉理工大学教授王志海作了题为“建设模拟工业4.0环境的工程训练中心思考”报告;福建省工训赛组委会副主任、厦门大学姚斌教授作了题为浅谈工程实践教学的感悟报告;江西省高校工程训练教学学会理事长、南昌航空大学肖尧先教授作了题为“应用虚拟仿真推进工程训练中心建设”报告。

我校工程训练中心主任王斌锐教授作了题为“工程教育现代化浅析——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报告,他从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出发,阐述了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同时介绍了我校工程训练中心管理机制、人员结构、实验室建设、教学体系、竞赛基地建设以及建设成果;最后从引进智能柔性制造平台、建设创新工程坊、完善信息化教学与管理平台、拓展研究生实践平台、建设智能技术实训和产业计量实训等方面对工程训练中心下一步教育现代化提出了建设思路,最终形成智能制造现代化+信息化+创新创业教育的新的工程训练教学。

 

说明: C:\Users\user\AppData\Local\Temp\1545618297(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