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举办专利知识讲座

作者:周俊     编辑:詹雯    [发布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

为提高中心教师专利写作水平,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117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邀请了杭州奥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执业专利代理师王佳健来校举行专利知识讲座,共有30余位老师参加了讲座。

王佳健首先从什么是专利的解释入手,对专利的概念、特性和类型等基本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对专利审查流程做了说明。他还结合中心所涉及机械和电子领域的两个实际案例,来详细探讨了如何撰写专利申请文件。特别地,针对发明专利在实质审查过程中反馈意见,他以多年从事专利代理人的角度给出了具体答复思路与技巧,以便审查员能够正确理解其专利技术的真正创新点。在随后的提问环节,王佳健就各位老师在专利撰写、受理和缴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通过本次专利知识讲座,不仅让中心全体教师学习了专利知识和专利申请流程,而且激发了大家参与科研课题研究及专利申报的热情,各位老师在认真聆听讲座后普遍感到受益匪浅,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