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工训中心骨干教师参加上海交大教学学术活动

     编辑:詹雯    [发布时间]:2018-07-10    [浏览次数]:

2018年 7 5 日,工程训练中心 王栋、林萍等 四名 骨干 教师 上海交通 大学 教学发展中心参加 第三届教学学术年会 活动。

年会“教学学术:引领教与学的变革”为主题开展了多维度的教学学术交流活动上午,工训相关教师听取了上海交通大学袁笃平教授及迈阿密大学卓越教学中心Milton D. Cox教授作大会报告,通过国内多位CSSCI来源期刊主编的访谈交流环节,在如何提升高等工程实践教学的教学学术理论水平等方面受益匪浅。

在下午的分会场多主题教学研讨活动中,工训相关教师听取了交大于娟“伙伴评议模式对提高工程认知和工程思维能力的作用研究”的报告,该模式体现了自我指导能力和学习共同体发展对个体成长的双作用,促进了学生工程能力与批判精神的双提升。在听取了交大王留芳的“混合式工程实践的教学重构与效果分析”报告后,大家对其多层次的教学组织、线上学习与课内实践、集中实践与分散辅导等方法印象深刻。

通过此次教学学术年会活动,金工电子骨干教师们从宏观的教学思想、学术理论到具体的工程实践教学组织策略与方法等方面都有许多启发和感悟,本次学习活动很好地促进了中心教师工程实践教学水平的提升,为中心未来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的开展打开了有益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