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组织教师赴南京高校实地学习调研

     编辑:博达-樊瑞峰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次数]:

     5月10日,在工程训练中心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组织安排下,由电子综合教学部主任王栋带领部门骨干教师共6人前往南京工程学院工业中心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工电子教学中心就电子实习和创新教学等方面进行专题调研学习。

       南京工程学院工业中心以“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在应用型本科教育改革、推进校企合作和产学合作教育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探索和实践,目前,已形成了“四大中心、两大基地、一个学院”,2007年成为国家机电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改革实验区,2009年正式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产学合作教席“CDIO工程教育模式”示范中心。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工实验室与电子实验室建成于1953年,多次获得过国家先进实验室称号。凭借多年的建设积淀,电工电子教学基地于1996年12月,获教育部批准立项建设。2000年3月成立了校级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2005年成为江苏省首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06年经教育部批准成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交流期间,南京工程学院工业中心郁汉琪主任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基础教学、校企合作以及创新项目等组织开展情况,在随后深入、坦诚的实地调研交流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他们在电子基础实践教学中,优化调整了培养计划,以循迹小车为项目载体,将数电模电实验与电子实习项目在教学时间和项目内容衔接方面进行了有机的融合,创新项目方面通过校企合作培养,内容充实、素材生动。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交流期间,中心葛主任在百忙之中为大家介绍了中心的基础教学情况,其基础实验层次分明、教学内容丰富扎实。

       经过实地调研,为深化我校电子实习教学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为电子类项目创新实践在今后的改革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