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工训中心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编辑:博达-樊瑞峰    [发布时间]:2018-05-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中心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预防火灾事故和火灾自救的能力,确保学生实习全过程的安全。5月23日下午,在校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下,工训中心邀请杭州社安消防宣教中心鲍锦伟教官在中心207教室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工训中心全体教职工、校保卫处孙运有、汪小雪老师等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鲍教官首先以“6.22杭州蓝色钱江纵火案”等近期几个触目惊心的事例告诉大家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强调消防安全重在“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然后他以图片、视频等形式,并通过现场示范的方法,深入浅出地将校园及实验室安全用电常识及电气火灾预防、生活中容易造成火灾原因、常见火灾及处理方式、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灭火器、防毒面具、灭火毯等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等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作了详细讲解。整个讲座内容详实,案例丰富,语言幽默风趣,精彩的演讲也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让每位老师听后获益良多,起到了很好的安全宣传教育作用。

工训中心历来重视安全工作,把学生实习实训安全作为首要的工作任务,建立了三级安全检查制度、点检检查制度,将安全教育与检查贯穿于实践教学全过程。通过此次消防安全讲座,既加深了老师们对消防安全知识的认识和理解,也强化了自身安全意识、火灾防范意识和岗位责任意识,同时也为中心做好消防安全乃至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