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举办“庆六一智能机器人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2-06-04    [浏览次数]:

六月是孩子们的季节,在祝福声中我们迎来了“六一”国际儿童节。为了让我校教职工子女感受和体验现代科学技术的魅力,给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在校工会的支持下,工程训练中心举办了“庆六一智能机器人体验活动”,还为每位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准备了节日的礼物。本次活动受到教职工家长们的积极响应,共有40余名小朋友踊跃参加,欢声笑语挤满一堂。

工训中心副主任毛锡锋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说明了整个活动的规则和安全注意事项。詹雯老师讲解了本次智能机器人体验活动的安排,并将工训中心现有4个智能机器人逐一作了介绍。小朋友们安静的坐在教室里聚精会神地观看了未来机器人视频录像,对机器人的功能和作用有了基本的了解。随后到现场观赏机器人表演,聆听了我校曾获得2011中国机器人大赛冠军“量量”致欢迎词,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观摩了智能机器人现场绘制艾菲尔铁塔的高超绘画本领和拼搭七巧板的灵活身手。最令小朋友们激动不已的是能够与智能机器人一起下五子棋。看到机器人灵活敏捷的思维、高超的棋艺、逼真的语音对话,小朋友们别提有多开心啦,整个活动始终都洋溢着活力、渗透着智慧、充满着快乐。

孩子们是天生的学习者,通过体验智能机器人活动,让他们在“玩”的过程中,探索、体会属于自己的世界,更重要的是培养和激发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让他们在实践中懂得创新、学会创新,在探索中感受科学和创新的无穷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