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小朋友来到大学生科技活动室度“六一”

         [发布时间]:2013-06-04    [浏览次数]:

6月1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的航模活动室来了一大批小朋友,他们一边手中摆玩着刚收到的礼物——小飞机,一边兴致盎然地观赏着各类所展示的航模作品。他们都是学校的教职工子女,来参加由校工会、工程训练中心联合举办的“快乐庆六一、放飞童年梦”航模体验活动。

校学生航模队的大哥哥们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关于航天技术的基础知识,通过实物介绍了航模的制作过程,让孩子们对航模技术有了基本的了解,对航模知识有了浓厚的兴趣。在航模队员的指导下,有些小朋友手握着遥控器,在电脑前模拟操纵飞机飞行;有些小朋友拿着制作航模的零件,一丝不苟地拼装小飞机;有些小朋友兴致勃勃地观看激光雕刻飞机图形,一架架惟妙惟肖的卡通飞机瞬间雕刻在水晶中间,感到非常神奇。

最后,小朋友们来到学校操场上观看航模飞行表演。航模队的大哥哥们放飞了他们亲手制作的航模,遥控指挥着飞机进行各种特技动作,一会儿一跃而起,直冲蓝天;一会儿俯冲飞行,急速下降;一会儿翻转腾挪,或旋转、或倒立,当一架飞机的机翼中喷出彩色的烟雾掠过他们的头顶时,孩子们兴奋地欢呼雀跃,响起了阵阵掌声,精彩绝伦的航模表演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这次活动既让孩子们感受到航模的乐趣、科技的魅力,也让他们有了动手动脑和实践的机会。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毛锡锋介绍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重视对他们的培养与教育,是大家应尽的责任。每逢“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我们会利用中心现有的资源和条件,为教职工子女举办一些科技性、趣味性、实践性较强的活动,如“乐高机器人益智活动” 、“智能机器人体验活动”等。其目的是增强孩子们科技创新的意识,激发他们崇尚科学的兴趣,培养他们不畏艰难,勇于实践的精神。我们将把这项特色活动坚持不懈地开展下去,既为教职工们提供一个亲子互动的平台,也让孩子们在感受科学技术的气氛中放飞童年的梦想,使他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