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举办“庆六一慧鱼机器人创新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4-05-29    [浏览次数]:

5月28日晚上,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实验室灯火通明,小朋友欢聚一堂热闹非凡,他们都是学校的教职工子女,来参加由校工会、工程训练中心联合举办的“庆六一慧鱼机器人创新体验活动”。

工训中心老师首先对慧鱼机器人作了简单的介绍,并讲解了制作和要领,然后两个小朋友分为一组,合作完成机器人制作任务。当孩子们看到一个个机器人模型时,好奇的天性和爱玩的心理立刻展现了出来,他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团结协作,共同思考,按照步骤将零件一个个拼装起来,玩的不亦乐乎。经他们亲手组装的风车机器人,在灯光辐射到太阳能电板后产生能源,竟神奇般地转动起来,都感到非常惊喜,高兴地欢呼雀跃,激动不已。

本次活动旨在让我校教职工子女感受和体验现代科学技术的魅力,激发他们学习、探索、掌握和运用现代科学技术的兴趣,提高他们的科学素养,培养团结互助的团队精神,同时也给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据悉,该项活动也吸引了校外的小朋友们,文海小学的学生,钱江晚报、杭州日报的小记者们都兴趣盎然,也将前来参加机器人创新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