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校工会、工训中心举办庆“六一”智能寻轨小车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12    [浏览次数]:

为使教职工子女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儿童节,同时也为了更好地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6月8日晚上,30余位教职工子女欢聚在工程训练中心电子创新活动室,参加了由校工会和工程训练中心联合举办的庆“六一”智能寻轨小车体验活动。

活动伊始,詹雯老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智能寻轨小车体验活动基本情况和安全要求,并祝愿大家儿童节快乐;随后由来自于电子竞赛训练班的何曾同学向小朋友们展示了趣味电子竞赛初赛的优秀作品智能魔球音响,随着音乐节奏的变化,玻璃罩里面的五彩灯光也随之展现出曼妙的舞姿。

本次体验活动的重头是智能寻轨小车:电子竞赛训练班吴尘同学首先为小朋友们介绍了电子的基本概念、发展应用以及寻轨小车的基本原理和制作调试方法,还为大家展示了自己动手设计制作的寻轨小车运行视频;随后是小朋友们亲手制作小车环节,每2位小朋友由1位训练班的大学生负责,首先是领取小车底座、图纸、元器件、电池;其次孩子们在大哥哥指导下认认真真地开始了他们的电路制作过程,按照原理图进行线路连接和调试,每一个步骤都十分的考验小朋友的耐心和细致;当最后孩子们看到亲手制作的小车在通电后,能够沿着黑色线路图不断前行时都感到非常惊喜,高兴地欢呼雀跃。

孩子们是天生的学习者,一个人素质的形成需要从小培养。校工会和工训中心积极利用现有的资源和条件举办智能寻轨小车体验活动,目的是让孩子们通过现场观摩和亲身制作神奇的电子作品,在促进动手动脑能力之外,还能在一定程度上培养孩子们对实践创新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