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总支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委员到工程训练中心巡听督学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作者:吴莹     编辑:翁煜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

513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在工训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斌锐到会巡听督学指导,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党总支书记汪志勤主持。

会前,中心党总支下发了学习资料,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自学。会上,汪志勤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强调,中心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一心一意为中心谋发展上来,迎难而上、奋发有为,集中精力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助力学校十四五期间各项事业发展。在学习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府工作报告时,他指出高频出现的“创新”、“改革”、“数字化”等热词表明,科技创新、数字经济已成为国家与地方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中心要紧抓这一新发展机遇,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加快创新课程建设,凸显实践创新和技能培训特色,开创中心工作全新局面。

陈春副主任就党的建设作了题为《工训筑梦,匠心育才》的主题发言。他提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所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表学校党建目标,结合中心实际解读阐释,提出可操作、能落地、有实效的对策措施,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坚定信心。他表示,作为学校劳动教育实施的主要教学单位,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对照学校的党建要点,以党支部为单位,积极承担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劳动价值取向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思想观念。

王斌锐传达了省委巡视组对理论学习的要求,对本次学习会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要求。他强调,理论学习要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落实的自觉行动,结合中心的特色优势,充分发挥大家的聪明才智,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确保年度重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