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总支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大国工匠—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书记给全体教职工讲党课

作者:吴莹     编辑:翁煜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

511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书记汪志勤在工训207教室面向工程训练中心和信息技术中心全体教职工讲授了题为《大国工匠》的党课,这是强化政治引领、推动思想铸魂的重要抓手,也是对学校广泛开展“党课开讲啦,人人讲党课”活动的积极响应。

汪志勤以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为开篇,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强调的“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适应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他指出,小到一颗螺丝钉,大到火箭航母,背后都离不开大国工匠们身体力行的“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这也是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他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历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特别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研究院首席技能专家高凤林的成长史,正是追求极致、攻坚克难、薪火相传才使其炼就了从很平凡到很不凡,从普通焊工到专焊卫星导弹的大国工匠。最后,汪书记强调并号召大家要以大国工匠为标杆,传承工匠精神,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工作能力,为中心和学校的全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伟大时代需要伟大精神。今后,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将进一步发挥党课赋能育人作用,推动党课学习全员覆盖,不断凝聚共识、统一思想,为全体教师灌注前进之力。